我中心接受春季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张运慧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学期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师生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安全,2月17日和2月20日,由中心副主任陈菊芳带队本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分析测试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进行检查。3月3日,由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郑恩兴带队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我中心实验室开展安全抽查工作。

自查过程中,本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条目,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实验室符合安全要求,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具体整改建议,确保各类重点场所符合安全要求。

抽查过程中,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我中心安全责任体系、制度规程、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等基础管理是否到位情况进行确认和问询,并对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春季安全大检查,一方面确保了学期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强化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图/文 潘云娟;审核/陈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