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张运慧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35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3日下午,工程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施卫同志主持。

施卫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党支部成立来的工作,报告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通知》精神。会前,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线上线下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施卫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主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结合会前征求的对党支部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检查,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问题与不足,逐条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民主评议会上,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在批评环节,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指出缺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实现了增强合力、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施卫同志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说,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通过各位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掏心求真,大家都很有收获,这对今后党建带动工程实训中心业务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党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中心实际,抓实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党支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迈上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台阶。(图/文 张运慧;审核/施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