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视导组对工程实训中心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者:张运慧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9

根据学校期初教学工作安排,322日下午,校教学视导组理工组专家对我中心进行期初教学检查。中心副主任陈菊芳、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人员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陈菊芳首先介绍中心概况并汇报期初教学自查情况。中心检查小组于开学初积极安排部署教学自查工作,对新学期课程教学进程表等课程档案材料,和上一学期课程考核情况,包括实训课程归档材料的完整性、考核内容与教学大纲的符合度、覆盖度、达成度,以及听课记录、“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给各教研室加以整改。

校视导组专家抽查过程中,对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情况、课程考核结果、课程小结等资料进行检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征询,特别关注教学质量监控以及课程计划的完整性和规范性等。与会教研室主任对视导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汇报。

检查结束后,陈菊芳代表中心对视导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检查意见,在今后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中逐步落实,力求实训课程材料规范、完整,并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规范日常教学工作,符合教学管理要求。(图/文 潘云娟;审核/陈菊芳)